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它

《党风》杂志编辑部领导莅临郁南调研采访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近日,省纪委《党风》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尹政军一行到郁南县调研了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志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优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月德等陪同调研。

党风杂志领导走访群众 - 副本.jpg

《党风》杂志编辑部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到河口镇和都村委和都城镇富窝村委调研镇村监督、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工作。调研期间,在河口镇和都村委了解基层纪委探索镇村监督的成功做法,发挥公职律师提前介入的作用,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并到古甑村走访,随机对群众进行采访,群众表示在查处“微腐败”后,现在每个人心里都有本“账簿”,村里资金怎么使用都有底了。随后,在都城镇富窝村委了解村级印章“一柜两锁三签名”(即配备一个独立柜,保险柜设两重锁,使用公章时须登记用章事项、用章时间、经办人等信息)的管理模式,还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目前,该镇11个村委会的128个村民小组的印章全部集中到各村委会统一保管,推动村级印章使用管理规范化。

《党风》杂志编辑部领导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和面对面访谈后,认为我县村组监督、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很明显,能严肃查处群众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有效对接,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