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1日在都城举行。县委书记梁子财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新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同志在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月德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听取6名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深刻领会讲话对当前和今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部署,结合郁南实际坚决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讲话对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李希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施克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黄汉标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郑成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郁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一致认为,梁子财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为建设“生态之都、宜居之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梁子财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是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鼓舞和鞭策。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县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奋进之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第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郁南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走在全市前列,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部署了2019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三是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四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拓展巡察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六是一刻不停歇地反腐惩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八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全面建设“生态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郁南绿色崛起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