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30日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在都城举行。县委书记梁子财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新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同志在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月德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尽责 推进正风肃纪 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组织6名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讲话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的经验总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全面从严治党方略,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坚定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坚定制度自信,聚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坚定战略清醒,持续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会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李希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施克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黄汉标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邓志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梁子财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和李希书记指示要求、市纪委全会部署和黄汉标书记指示要求,坚持对标看齐,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维护核心,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梁子财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了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鼓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生态之都、宜居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突出问题护航脱贫攻坚;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是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是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七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我县全面建设“生态之都,宜居之城”,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走在全市前列、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