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郁南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郁南县纪委监委把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出台《县纪委监委关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切实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出台宣传方案和制作宣传单张、环保袋,通过“摆摊”等形式集中宣传,近距离、面对面向群众解读信访举报工作和举报流程。上半年,共开展;集中宣传4次,派发宣传单张约3000份,宣传袋约700个。

 同时,结合选举换届、乡村振兴等工作,郁南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协调和指导责任单位进行信访举报件的化解。针对“三多件”(多年、多级、多次投诉)、交办件、省委巡视组移交等重要信访件,成立专案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克难攻坚,今年以来办结“三多件”信访件1件。

 据了解,郁南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身边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18件次,共办好群众身边的实事9件,涉及教育、民生、环保等各个领域。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