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郁南县纪委监委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近日,郁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务)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参加。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70611135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总揽全局、立意深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一要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等多形式,强化自学、研读原文、突出实践,并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工作,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确保学习全覆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监督检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强大动力和成效。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