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郁南县纪委监委: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河口镇康家大屋红色之魂陈列馆内,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01.jpg

  6月29日上午,郁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广东省立庚戌中学暨中共庚戌中学支部旧址(河口镇康家大屋红色之魂陈列馆)和中共三罗边区(郁南河口)交通总站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现场学,以“现场研学+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学习+分享交流”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调整大小 04.jpg

   在参观现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详细聆听了河口镇政务导游讲解,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故事,再现了郁南革命历史,既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者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又从党史中汲取红色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精气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02.jpg

“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容青同志在河口镇康家大屋红色之魂陈列馆现场,结合郁南纪检监察发展史为我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后,一名新入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调整大小 03.jpg

 随后,郁南县纪委监委到了河口镇河口寨村委会,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展开研讨交流发言,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