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郁南县委巡察办: 以深学促实干,办实事解民忧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以前的路坑坑洼洼的,现在扩阔了路面又铺了沥青,平平整整、干干净净的,人又安全车又安全,街道焕然一新,我们附近的群众都很开心。”居住在宋桂镇宋桂街的林姨说。

调整大小 图片1.png

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郁南县委巡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宋桂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跟踪常规巡察指出的“因施工队铺设管网而导致圩镇范围路面开挖损坏,严重影响群众日常出行”这一民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在“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发现该问题已得到初步整改,但是,未配套相关道路标线、标识,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整改完善该类民生问题的意见。随后,宋桂镇党委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圩镇道路安全入户调查工作,并结合美丽圩镇建设,对圩镇其他损坏的路面进行修复、扩阔、铺设沥青共1.5公里,并增设人行横道线、道路指示牌等,让群众更方便更安全出行。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据悉,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对前期巡察指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跟踪了解、督促整改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郁南县委巡察机构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心”。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