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郁南县纪委监委: “三多三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郁南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多三有”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调整大小 图片1.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


    一、多渠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一是开展线上宣传。充分运用自办“一微一端一平台”(即:“郁南清风”微信公众号、郁南县纪委监委网站、短信通服务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并在本级媒体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目前,已推送宣传报道67篇,其中获上级刊登19篇;二是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上街头、进校园、进村庄、入农户”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派发宣传资料1500多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打造宣传阵地。为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在委机关办公大楼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让党员在随时随地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图为郁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桂圩龙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二、多形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县纪委监委通过“六学模式”、“十个一”活动等载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领导带头学。委出台《郁南县纪委监委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开设读书班,每期安排一名科级领导干部领学带读,并结合岗位实际谈心得体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和“头雁”领学效应。目前,已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作开班第一讲;二是多载体专题学。通过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和举办辅导报告会、研讨班、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党史教育观影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对百年党史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2场次;三是开展学党史读书会。下辖各党支部以“学党史”等主题开展读书会,在思想碰撞、观点启发中进一步提升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目前,已开展读书会活动5场次,已开展夜学活动6场次;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革命遗址、纪念场馆进行参观瞻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初心故事”等形式开展现场教学。目前,已组织两批次80多名党员干部到桂圩镇龙岗村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五是开展联系基层结对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挂钩联系点开展共建共学活动,为挂钩联系点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目前,已开展联系基层结对学活动3场次。

                                                           调整大小 图片3.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情况


    三、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社情民意,找准民生短板弱项。目前,已开展领导带头调研16次,撰写了《关于探索加强镇村纪检监察监督情况调研报告》;二是深入开展“三联系”“双报到”活动。巩固深化“三联系”“双报到”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已开展活动6场次。此外,委还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宝珠镇庞寨、大林、大用三个村为乡村振兴投工投劳400多人次,支持专项整治经费共3万元;三是常态化推进正风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严惩黑恶势力,突出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和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从严执纪执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扫黑除恶方面已实现线索案件“双清零”,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已出台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共督促整改61个问题,护航“四防三安全”工作方面共指出问题20多个,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四是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以信促改。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发挥信访举报监督治理效能,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目前,已解决涉及人民群众教育、用水、社会保障难题3件。同时委还出台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郁南县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发挥巡察监督利剑和密切群众纽带作用。在完成巡察全覆盖基础上,着力抓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报告反馈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重点,开展巡察“回头看”。目前,已开展对8个镇党委的巡察“回头看”,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2件。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