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学史力行  扶残助残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助力残疾事业,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郁南县纪委监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到挂点宝珠镇联系村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帮助解决残疾人适配辅具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该委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联合镇村干部走家访户,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关心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积极引导他们积极向上向美的生活态度,展示身残志坚和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目前,已发放轮椅、助听器、拐杖、盲用电饭煲等36件辅助器具,让残疾人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郁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推动解决残疾人及家属就业问题发力。目前,已推动解决5名有劳力残疾人或家属就业问题。

 据悉,郁南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执纪与扶残助残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残疾人在基本住房保障、就业创业扶持以及残疾人救助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用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