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情况

人民日报社网站刊登《云浮市郁南县:率先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任务 发现问题1225个》

来源:人民日报社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存在超标准接待、虚列培训费消化接待费、违规午间饮酒以及公车私用等现象……”近日,云浮市郁南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据悉,该县在常规巡察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村级换届、扶贫、工程、国资、卫生等领域的专项巡察,采取“巡察+审计”模式,通过聘请第三方审计对20个工程领域项目开展“巡审”监督,共核减资金1000多万元,并向该县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巡察建议书,推动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对15个镇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清退不符合条件的特困供养人员55人、低保户16户32人,推动新增特困供养人员435人、低保户1502人、农村危房改造户1084户。

此外,为了选优配强巡察队伍,该县还通过搭建“一办四组”架构,配备15个专项行政编制,公开招录、选聘15名镇专职纪检监察员和4名财会、审计、工程领域的高学历专业人才,把130多名纪检、组织、政法等相关领域的优秀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

目前,该县已完成对66个单位和200个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任务,共发现问题1225个,移交问题线索312条,转立案122件,留置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完善相关制度267条,有效整治了一批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方面等问题,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遏制、震慑、治本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和巡察‘回头看’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大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跟进力度管住今后,维护巡察监督执纪权威性和严肃性。”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