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情况

人民日报社网站刊登《云浮郁南:创新开展机动式巡察
发现问题99个》

来源:人民日报社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婆婆,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干部呀,今天来看看你。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呀?这里的村干部有给你落实危房改造的事情吗?”近日,云浮市郁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到该县历洞镇调研重点了解危房改造的情况。

“我身体情况还可以,有的,村干部都很关心我的事情,会来找我告诉我现在建设新房子的事情,让我放心等着住上新房子。”历洞镇黄婆婆高兴地说。

自2019年2月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面脱贫,郁南县委巡察办创新开展五轮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每轮10天,全县15个镇开展扶贫巡察全覆盖。截至目前,巡察共发现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问题99个,线索45条,已立案21件。

为确保巡察工作精准、高效、深入,县委巡察办发挥机动式专项巡察“时间短小、灵活性大、针对性强”的优势,在巡察过程中,采取委托“第三方审计”方式,带着问题线索核查下去,走访村委会82个,入户访谈低保户、特困供养、危改户2292户,抽查扶贫项目31个,项目资金共5938.55万元。巡察组走访发现明显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危改户有21户,安全住房保障未落实有71户,惠民政策未落实有62人。

巡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扶贫资金使用率、住房安全保障政策落实率、精准识别率、制度规范率等“四率提升”。

扶贫产业项目为平台镇平台村综合种养小区。

截至目前,郁南全县累计发展扶贫产业6291个,3405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化经营,户年均增收6千元以上;巡察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动态排查机制,今年上半年,通过拆旧重建、修缮加固、借住、集中供养等方式,为162户贫困户解决安全住房问题;清退不符合条件的55人,低保户16户32人,70人符合条件的重新纳入低保;出台《郁南县扶贫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办法(试行)》等7份规范性文件,推动各镇分别开展自查自纠和加强完善规章制度,如东坝镇建立健全《东坝镇精准扶贫资金使用办法》,记录累计使用各级财政扶贫资金1337.431362万元。全县危房改造100%完成,惠民政策100%落实。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