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情况

中共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523日至7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党组)进行巡察。2024年1月25日,县委巡察组向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

为切实做好巡察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我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巡察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

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我院坚持严肃认真对待,积极主动做好整改工作,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期整改。

二、对标对表,逐项抓好整改

(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到位”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各级党组织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专题会议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系统的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配强人员,制订了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全院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其中班子成员学习7天,其他普通党员学习2天,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等。巡察反馈以来,共召开党会、班子会共8期,“第一议题”学习共8次,加强了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思想觉悟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得到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成效。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2.针对医保基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使用条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制度》,医保质量考核列入病案质量考核的内容之一。在行政查房、中层干部会议、班子会议等各级会议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强调严格执行医保规定,规范使用医保基金。9月已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医保政策的培训1次,医保目录筛查未发现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医保规定、医保政策科室落实执行到位;10月份组织开展了病案医保质量评审1次;11月份组织开展了全院性的医保自查自纠工作1次,自查未发现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行为,医保工作得到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针对存在挂床住院的情况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保住院病人管理制度》,明确禁止挂床住院,把整治挂床住院作为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规范住院病人管理,杜绝挂床住院,住院科室各负其责,医保组定期对住院科室督查(每周不少于1次),提醒禁止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发现挂床住院行为及时报告,并按章处理。今年10月,对巡察组发现的康复医学科涉嫌挂床住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并全院通报,近期未再发现挂床住院违规行为,整改成效明显。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针对医务人员职称较低,进取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综合目标责任制管理方案》中的技术职称晋升方案和管理制度,鼓励医务人员积极晋升技术职称,对考取高级技术职称的医务人员继续实施奖励,根据医院综合目标责任制管理方案,高级技术职称奖励两万元(近期已有2名同志获得奖励);对规定期限内未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实行低聘或解聘。加强三基理论知识及技能培训,每月定期组织集体理论学习与考核。绩效分配方案参考职称和工作能力的高低二次分配。通过上述举措,医务人员学习、晋升的积极性提高。至202312月底,医务人员高、中、低级及无职称人员分别为37人、61人、290人、45人,分别占比8.59%14.08%66.97%10.39%,高、中级职称人员比例比9月前分别提高0.26%3.37%,科研立项由9月前的7项增加到8项。9月份以来,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43人,上年同期为13人,同比上升331%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5.针对专科能力建设亟需提升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订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人才项目实施方案》,制订了《关于解决眼科、耳鼻喉科缺乏高级职称人才、医疗技术提升仍有赖于上级医院问题的举措》,制订了《关于解决儿科缺乏高级职称人才的举措》。2023年继续与云浮市人民医院、云浮妇幼保健院签订帮扶协议,每周定期派出儿科专业的专家到我院开展帮扶指导工作;2022年与2023年分别与广医二院和云浮市人民医院签订眼科、耳鼻喉科帮扶协议,以组团式的帮扶模式定期派出专家到我院进行帮扶,引进和培养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的医疗技术人才。大力加强医院的专科建设,今、明2年申请新增5个市级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其中3个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已经申报。制订2024年人才招聘计划,其中眼科医师1名,儿科医师1名,选派了2名眼科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6.针对薪酬分配不够科学合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以质量安全管理为核心的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加大医院改革发展力度,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绩效分配向重点、关健岗位倾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借鉴同类医院的做法,逐渐形成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体系,薪酬分配渐趋合理。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7.针对存在不合理用药情况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病历质量考核方案》《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处方质量考核方案》,要求坚持做到合理用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情况进行考核,坚持做好病历的季度评审工作,抓细抓实合理用药工作,加强抗菌素的规范使用管理,组织了医务人员进行了抗菌素使用培训,持续改进,持续提升,对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和处罚,对住院患者进行药敏试验,防止长期使用产生耐药性。不合理用药情况有所下降,抗菌素药物使用率由上年的55%下降到2023年第三季度的26.10%,根据2023年第三季度抗菌药物临床点评,未发生超长时间使用抗生素的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8.针对医疗质量安全抓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18项医疗核心制度》,培训与执行落实到位。严抓首诊医师负责制、三级医师查房制度等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通过季度抽查考核,确保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全院通报与处罚;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做到及时上报、总结、分析,提升了医疗质量;每月培训与考核100%,合格率100%20231-12月的医疗不良事件有下降趋势,共143例。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9.针对服务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订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德医风教育培训计划》,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服务质量调查方案》。(1)定期组织了各科室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持续开展“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医护人员作风建设。巡察反馈以来共组织开展11次,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加医患沟通和医疗安全防范培训,提高医患沟通技巧增加医患沟通和医疗安全防范培训,提高医患沟通技巧22023年共收到投诉18例,其中服务类2例,占11%,比之前的78%下降了67%,服务态度明显改善。(3)按医院的服务调查方案,定期进行患者满意度测评,2023年的患者总体满意度为97.53 %,同比上升 0.46 %,及时了解患者对医疗服务中的不足及建议,及时整改。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0.针对就诊流程不够优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流程、检查流程指引》,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充分发挥导诊主动服务、主动迎接、微笑服务、微笑迎接的亲和作用,开展一站式服务;已初步规范诊室设置,已将部分专科由二楼搬到四楼,并增加了专家坐诊,增设了就诊场地,让患者等候的就诊环境更舒适,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1.针对对住院患者闭环管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患者闭环管理制度》,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管理,深刻认识到医疗安全的重要性,对202112月闭环管理不到位的行为,于202310月进行了全院公开批评,已对相关责任人心血管内科的护长、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202310月组织开展了住院患者闭环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并形成报告。严格执行住院患者的管理措施,落实闭环管理,如发现住院病人管控不到位,病人私自外出,由科主任、护长、责任医生、责任护士承担相应责任,作出处罚及通报。并于10月份再次强调护理安全告知,确保知情告知落实到位,加强医患沟通,落实住院患者闭环管理并签名,做好了患者和家属的解释工作,使患者理解配合。住院患者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9月以来未再发生闭环管理安全事件。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2.针对病程记录未及时书写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18项医疗核心制度》,严格执行病历书写规范,落实管理措施,通过行政查房、业务学习、业务培训、不定期抽查等,抓好病历书写的及时性、规范性的落实,特别是病历报告危急值后,及时更新病情记录,每季度考核对发现违规行为作出通报处罚。质控组抽查了10月、11月的病历390,发现病历书写不及时15份,不及时率由之前的18.36%下降到3.84%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订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意识形态工作计划》《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应急预案》,完善《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三审三校制度》。把意识形态作为政治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细抓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落实了意识形态管理,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培训,对意识形态工作在各种会议上常提醒、常强调,使意识形态工作基本上成为经常强调的内容。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明显加强,目前为止未发生意识形态重大事件;网络安全管理落实到位,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宣传组、办公室、分管领导”制度落实执行到位,网络、信息安全得到保障。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二)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和重点领域监督还存在短板”方面

14.针对抓干部职工日常思想教育不到位,相同违规违法问题频发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订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倾听并重视员工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协助科室解决问题等,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员工满意度有所提升。914日以来,已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一次,行政查房11次。对之前意识形态、酒驾违规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共4人次10月份对意识形态、酒驾等有违规倾向性苗头的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购买了2支酒精测试仪,不定期对有酒驾倾向性人员进行抽查测试,印发了温馨告知书,强调了酒驾的危害性、严重性(评先评优、晋升等有酒驾行为的一票否决),邀请了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来院上交通安全课,通过加强教育,员工的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知识得到加强,改变以罚代教,加强总结分析,跟踪成效,有效遏制违规违法行为,未发生违规行为。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5.针对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按照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发挥工会委员会、工会经审委员会的监督作用,规范使用工会经费,大额工会经费的使用事前过会。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6.针对抓早抓小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委、党支部已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主要领导每季度亲自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和全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抓早抓小监督工作,加大常态化监督,执行廉政风险排查制度,落实重点岗位、关健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对科室主任、财务管理、设备采购等风险点进行排查。执行谈心谈话、谈话提醒制度,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抓早抓小,关口前置,每逢节假日发送廉洁短信和组织面对面廉洁谈话,进一步统一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邀请了县派驻纪检组成员上党风廉政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节假日发送廉洁短信,适时进行廉政谈话,让多形式多层面全方位监督成为常态。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7.针对内审机构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内部审计制度》已于202310月班子会讨论通过并实施,内审组设立专门办公室,配置工作人员1名,发挥内审机构的监管作用,内审机构已正常运作,审计日常工作正常开展,例如:11月对本院核磁共振(MR)维保项目询价进行了内部审查,又如12月对清洁卫生后勤服务社会化项目询价进行了内部审查。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8.针对救护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护车使用管理制度》,班子会再次强调了规范使用救护车的要求,强调了救护车费(除五保户、孕产妇外)要应收尽收,印发了《关于加强救护车使用管理规定》,规范救护车的使用管理,做好救护车使用登记、检查工作,明确规定救护车仅用于医疗应急救援任务,非特殊情况不得占用救护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培训,确保救护车使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9月份以来,未发现违规使用救护车、使用救护车费用应收未收的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9.针对对预算审核把关不够,采购价格虚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制度》《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制度》《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廉洁自律管理制度》《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验收制度》,巡察反馈以来,严格实行预算审核把关,落实执行采购询价流程,货比三家,同等质量价低者得,要求一般情况下医疗设备中标价低于预算价,杜绝了设备中标价高于询价的现象。询价制度落实执行到位,中标价低于预算价得到体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0.针对招标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设备招标采购制度》,按《县级医院医学装备全程管理指南》执行。加强招标采购管理,执行评分工作要求,按招标采购项目评分标准评分,按评审专家综合评分排名,真招实招,防范走过场、形式主义。班子会讨论通过,将设备招标采购原定的价格分30分调整为45分,技术商务分由70分调整为55分,达到了降价、保质的目的。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1.针对部分评审专家不具备招投标项目专业水平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与县招标中心沟通联系,已将《关于项目专家评审要求的告知函》发往县招标中心,督促招标公司对专家的专业监管,规范招标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的管理,保障评审专家具有相对应的专业技术水平,专家技术与项目对口,与采购项目具备关联性。又将《关于项目专家评审要求的告知函》发往了与本院平时有业务来往的第三方4家招标公司(广东天恒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晓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云浮天平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云浮全顺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要求严格把好评审专家专业技术审核关,评审专家专业与项目对口。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2.针对医疗设备采购招标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执行《广东省政府招标采购业务流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制度》《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廉洁自律制度》等,严把医疗设备采购招标关,防止违规行为发生。已加强设备采购招标投标管理,并向招标公司反馈,强调把好关抓好落实,加强对投标公司法人资质的审核,防范多个项目招标公司存在关联性,严格把好了询价、评分、专业技术、公司法人等各项审核关。自巡察反馈以来,医疗器械采购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例如MR维保项目招标采购,未出现各间公司法人具有关联性。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3.针对医疗设备管理比较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制度》《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验收制度》,规范有序管理医疗设备,明晰财务、设备、科室的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管理,注重沟通、衔接、核对。已组织相关科室做好设备的核对工作,落实账账、账实相符。例如对公卫科、五官科、眼科、供应室、口腔科、急诊科、CT室等科室设备进行重新核对登记,核对无误。采购设备的验收、调试、培训、使用工作已落实到位,已进行规范管理。例如,20239月对视频插管软镜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4.针对固定资产台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及医院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规范固定资产的确认、计量和入账,建立固定资产动态管理台账,做好日常管理。9月份以来,未发现固定资产漏入固定资产台账的现象,实现了固定资产应入尽入,应登尽登。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5.针对部分往来挂账清理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抓好了往来款项的跟踪落实。对财务人员进行培训教育,会计人员的工作能力有所提升,及时更新会计知识,核对好账务处理,制定了往来账款处理计划,推进往来账款的清理,定期做好跟踪落实,执行到位,持续推进。组织人员对挂账的情况进行了梳理,目前已清理挂账一批。结合吸引人才的需要,完善了专家服务协议,明确了专家薪酬为税后支付金额。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26.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与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凡召开涉及三重一大项目的党委会、院务办公扩大会议,发送邀请函邀请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和监督,并听取指导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了巡察动员会、反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728日,派驻纪检组参加我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上廉政教育课,与领导班子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履行监督责任;在派驻纪检组指导下,领导班子对谈话提醒的认识提高了,对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利用班子会、中层干部会、行政查房开展了政治思想教育、酒驾、意识形态的培训教育。巡察反馈以来,未再发生酒驾、意识形态重大事件,成效明显。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方面

27.针对大额支出大部分都没有上会讨论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深入学习理解“三重一大”制度,明确了“三重一大”的范畴,强化“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力,自巡察反馈以来,共召开涉及“三重一大”会议8期,大额支出都了上党委会、班子会讨论,实现了项目预算过会、项目支出过会,大额支出管理工作落实执行到位。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8.针对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9月份以来,制订了三计划、两清单,主题教育班子集中学习7天,党员集中学习2天。建立完善一台账四清单,党总支和2个支部有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和总结。日常医疗业务、义诊等各项工作必须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学习培训。强化了党建工作,结合实际,每半年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引领进一步体现,党建日常工作实现了抓细抓实;要求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克服重业务工作、轻理论学习的思想,不断强化学习自觉性。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建立学习考勤薄,党务组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确保党员每次出席率在90%以上,成员无特殊原因不能缺席。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29.针对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比较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提升领导班子和党务人员围绕业务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相互相承,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巡察反馈以来,共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义诊等,党建引领下,17支家医团队进村入户服务群众,202310-12月,门诊人次102708人次,同比增长13.34%,出院人次3110人次,同比增长7.05%。党建引领持续加强,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消失。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0.针对以行政会议、党总支活动代替支部活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行政会议、党总支部会议的召开,正确理解和区分行政会议与党总支部会议,巡察反馈以来,召开党总支部会议25次,班子会议8次。正确理解和区分党总支部活动与下设支部活动,巡察反馈以来,临床支部召开会议25次,行政支部召开会议25次。做到正确理解、对标对表召开党支部会议,完善党建材料。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1.针对支部换届选举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规范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按照党建有关规定,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1211日已完成行政党支部、临床党支部的换届选举,选出了新的书记和委员,已报上级党委审批,持续跟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2.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党委、行政支部、临床支部对应标准开展工作。按规范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均都事先通过党支部讨论通过,再报党委讨论,做到有章可循。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3.针对医务工作者党员比例有待提升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订《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发展党员计划(2023-2026)》,根据镇党委安排我院发展党员名额,今年已发展8名预备党员,日后我院会积极与县直工委、镇党委联系,争取更多的发展党员名额,持续跟进。目前在岗医务人员420人,有党员57人,医务工作者党员的比例有所提升,由原来的10.73%提高到13.5%,提高2.84%,今后将加大党员发展力度。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持续跟进。

34.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云浮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规程(试行)》,结合工作实际,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党委加强对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728日派驻纪检组组长对本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领导班子的学习积极性、工作能力和水平。1222日召开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各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亲自抓落实,杜绝抄袭、雷同、重复等现象发生,建设务实型领导班子。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5.针对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巡察反馈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对《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及相关制度进行了学习培训,对照整改意见抓好落实,科学规划人才引进。招聘编外人员,依法依规、严格把关,按照院党委审批,县医共体总院党委审批,面试等程序进行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聘用人员对编外人员、低聘人员落实考核机制;根据各科室人员配备情况及医院发展需要,部署推进了中层干部轮岗制制度的落实,8名职能科室任职10年以上的中层干部,5名已进行轮岗3名因岗位特殊、专业性强,正在筹备培养中,我院下一步计划从临床中抽取符合条件的医生到医务股进行轮岗考察,持续跟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6.针对对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按照《中共郁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限期整改的通知》(郁编办〔20234号)要求,对三定方案外的行政内设机构予以撤销。12月县机编办根据医院工作需要内设机构的申请,批复同意了本院由原来的7个内设机构增加至9个, 9个内设机构的中层干部通过班子会确定。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以巡察整改为前进动力,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 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职责,把落实党建与行业管理结合起来,与医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起研究部署,一起监督检查,一起考核落实。有计划、有部署、有机构、有行动、有检查、有总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所承担的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岗到人,签订责任书,层层抓好落实,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持续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切实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防范死灰复燃。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医院管理,抓好监督落实,提升管理成效,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组织全院员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为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提升,推动郁南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66-7661580;地址:郁南县连滩镇西郊1号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809室;邮政编码527125;电子邮箱:ltyy7668200@163.com。

 

 


                                 中共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委员会

                        2024年1月13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