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情况

千官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郁南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31日至2022年10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千官镇党委进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2023年1月10日,市委巡察组向千官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基本情况

收到云浮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千官镇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后,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发现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切实扛起抓好专项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迅速召开全体会议,要求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把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为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摆、整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督促整改落深落实落细。同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压实整改责任,把问题整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牵头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对号入座,扎实开展整改,并定期召开巡察整改落实推进会,确保问题整改按时高质出实效。

二、整改落实推进情况

(一)“三资”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力度不够

1.针对“学习贯彻‘三资’管理政策法规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3年1月9日,镇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月19日,镇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并对“三农”工作的理论学习提出具体要求;2023年2月14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镇党委通过多次专题学习对“三资”管理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二是镇“三资”办制定培训计划,定于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举办“三资”相关内容培训班。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组织开展了“千官镇2022年度农村政策与改革统计年报和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培训班”、2023年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镇财政所组织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培训班,对全镇各村(居)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三资”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了村级“三资”管理水平。三是2023年1月6日,镇党委组织相关班子成员、“三资”办工作人员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到兄弟镇交流学习研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相关措施、办法,学用结合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针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37号)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6号)文件精神及市、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40%的经联社、10%的经济社完成改革的工作任务要求。截至2023年3月10日,我镇已完成上水、云霄、云额等8个经联社、上水鲁塘一、上水鲁塘二、上水鲁塘三等46个经济社的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任务。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3.针对“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度不够大”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摸清底数,结合自身实际,多渠道拓宽发展路子2023年2月20日,全镇已完成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摸清各村底数奠定发展基础;水美村探索“公司+经济联社”经营模式,盘活60亩撂荒地发展辣椒种植产业;云霄村利用帮扶资源优势,发展黄金百香果种植项目;旺玖村、塱济村利用区位优势,发展文旅观光项目;通过主动出击招商工作,引入金版村生猪养殖园项目、清二村石油气储配站项目等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紧跟市、县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全镇19个村均已经入股县统筹的“政企村”共建养殖小区项目,按照县出台收益分配方案,我镇2023年所有村级集体年收入预期达到15万元以上。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针对“镇党委对‘三资’管理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资”工作。2023年1月9日,镇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月19日,镇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并对“三农”工作的理论学习提出具体要求;2023年2月14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二是研究制定了《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方案》,并于2023年2月20日完成了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分类建档,实行动态管理,提升了资产明晰度。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5.针对“镇‘三资办’履职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现镇“三资”办专职工作人员三人,已全部落实专职专责,定期参加上级组织的“三资”工作培训,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作为,做实做细业务工作。二是59宗资产资源出租项目已全部完成纸质台账资料整理工作。广东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平台镇级账号于3月份下发并及时指导各村实际运用。三是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组织全镇各村(居)开展了“2022年度农村政策与改革统计年报和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业务培训班”,对各村(居)资产年度清查工作作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清查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6.针对“‘三资’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参照《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二是指导各村(居)建立健全“三资”管理制度,截至2023年3月5日全镇各村(居)委已建立并健全了“三资”管理制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二)监督机制运行不畅,监督作用未能充分发挥

7.针对“‘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的实施方案》,组织村两委成员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业务培训班,重点讲解“四议两公开”的实质内涵、操作程序、实施步骤等,对历年来重要事项推进中按“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和分析研判。党建工作办公室于3月16日、3月28日、4月11日到各村督促“四议两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暂未发现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8.针对“落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了群众民主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公开监督体系,通过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开设举报窗口、设立意见箱和专项督查监督等举措,以专项督导指导、常态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倒逼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党建办于3月16日、3月28日、4月11日到村督促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暂未发现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9.针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2月8日,在镇班子会上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职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从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作汇报,推动镇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同时,镇党委加强对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加强对村(居)委的监管力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0.针对“镇纪委落实监督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千官镇纪委贯彻《中共云浮市纪委关于强化镇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云纪发〔2022〕6号)文件指导意见,按照《关于强化镇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监督检查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加强监督责任落实,强化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深化运用问题线索查办协作联动机制,加强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训练,定期推荐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1.针对“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虚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截至2023年3月10日,全镇21个村(居)已完成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对不符合财务监督等内控规定的纪检委员人选的村(居)通过支委会讨论调整分工,选优配强纪检委员。全镇21个村(居)全部落实“两个上墙”(人员上墙、职责上墙),进一步明晰村级纪检委员职责,并于2023年3月6日组织开展了千官镇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加强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2.针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各村(居)均落实专人负责“四簿”的填写和保管,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监督水平得到一定提升。二是各村(居)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后备储备人员条件得到明确,为日后选到年轻、文化水平较高的监委会成员打定基础。三是对负责记录村务监督委员会记录簿的监委会成员进行一对一培训,详细讲解记录簿需要记载的事项和村务运行、基本财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进一步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工作职责。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3.针对“执行村账镇管机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于2023年2月13日、3月6日组织各村居书记、报账员、电脑员等举办“千官镇2023年村(居)农村集体“三资”财务培训班”,严格规定工作流程、业务办理程序、财务结算日期、支出额度审核权限等事项。二是从监督约束上求规范,逐笔审核原始单据,监管财务收支,对不合理、不合法的票据坚决不予入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4.针对“落实组账村管机制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培训,规范管理。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举办“三资”管理培训班、2023年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镇财政所举办农村集体“三资”财务工作培训班,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工作。二是细化清查,强化监督。研究并制定《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拟定计划,明确目标和职责,细化措施,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有效落实。2023年2月20日,我镇已完成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并已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要求各村(居)同步更新管理台账。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农经股的沟通联系,加快各村、村小组组织登记证打印及对公账户开设工作。目前19个村组织登记证已经打印好,并全部开设经联社对公账号;457个村小组的组织登记证已打印430个,截至5月底已开设130个对公账户(其中19个经联社账户、1个经济总社账户),其中110个有集体收入的村小组已全部完成。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5.针对“执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机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传阅学习《关于开展2021年度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督促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二是通过与县财政局绩效管理股沟通,积极争取指导,扎实做好以往年度未评价项目的绩效自评工作。截至2023年6月,75个未进行绩效自评项目已根据项目建设资料整理项目相关信息;根据项目建设成效编制项目绩效自评表;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汇总撰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集体资金使用不规范,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16.针对“集体收益资金存在公款私存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照自查,立行立改。全镇各村(居)对照自查,发现问题的村(居)、村小组已落实整改,按相关要求将公款存到公户或分派到村民手中。二是加强培训,规范管理。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举办“三资”管理培训班、2023年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镇财政所举办农村集体“三资”财务工作培训班,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工作。三是细化清查,强化监督。研究并制定《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方案》,拟定计划,明确目标和职责,细化措施,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有效落实。2023年2月20日,我镇已完成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并已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要求各村(居)同步更新管理台账。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农经股的沟通联系,加快各村、村小组组织登记证打印及对公账户开设工作。截至5月底已开设130个对公账户(其中19个经联社账户、1个经济总社账户),其中110个有集体收入的村小组已全部完成。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7.针对“现金管理制度执行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于2023年3月6日组织业务培训班,集中学习《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实施细则》。二是指导报账员减少现金支出,大额支出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多余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三是严格监督各村居月底库存现金并不定期组织检查。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8.针对“资金入账管理和经费支出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从2023年开始,资金入账需使用税务机关统一格式发票入账。二是组织学习《郁南县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办公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各村(居)办公经费使用流程业务培训和督导。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9.针对“个别重大事项开支履行民主程序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各村居召开“三重一大”会议参会人员均达三分之二以上,已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间陆续对各村居会议记录进行检查并督促各村居严格按照会议内容记录,党建办于3月16日、3月28日、4月11日到村督促“三重一大”整改落实情况,暂未发现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四)集体资产管理较为混乱,资产评估和租赁程序不规范

20.针对“未定期进行资产清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并制定《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方案》,拟定计划,明确目标和职责,细化措施,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有效落实。2023年2月20日,我镇已完成2022年“三资”清查工作,并及时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要求各村(居)同步更新管理台账。二是加强对各村(居)报账员的指导,及时上报购置设备情况,对于应入固定资产设备及时录入固定资产系统中。三是规范会计固定资产账目更新制度,严格要求各村居按要求更新资产登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1.针对“固定资产与‘三资’平台账面数不相符”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3年2月13日、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财政所组织村支部书记、村报账员、电脑员等分别开展了“三资”管理培训班,重点围绕“三资”规范化管理、村级财务管理、“三资”最新文件规定等进行学习培训,并明确资产及时上报登记的重要性。二是全镇21个村(居)已于2023年2月20日完成2022年度资产清查统计,并已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要求各村(居)同步更新管理台账。各村(居)已通过自查自纠,在“三资”管理服务平台更新完善固定资产登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2.针对“固定资产未按规定计提折旧”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2月2日镇“三资”办工作人员参加了“郁南县2022年农村政策与改革统计年报和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业务培训班”,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清查工作、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等业务进行了专项培训;2023年2月20日,全镇21个村(居)已于完成2022年度资产清查统计,并同时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3.针对“资产评估和租赁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研究并制定《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健全资产流转管理及价值评估方法。对资产评估和租赁程序作出明确要求,出租村集体资产均要按规定在广东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平台进行公开招投标。同时镇“三资”办不定期到村开展村集体资产交易督查,确保巡察整改以来进行的资产流转均已进行价值评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4.针对“资产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由于当时古罗村集体种植辣椒,扶贫单位为方便村委生产购买了该批次机器,现村委已不发展辣椒产业,且因该批次机器与现时生产模式相比已较为滞后,也难操作,村民均不愿借用,故闲置。目前古罗村委按照《郁南县扶贫项目资产监管制度(2022年修订)》的要求对闲置农用机械进行处理。二是对于个别村委出租集体资产违反合同法的问题,已经会同镇司法所、驻村律师,重新拟定了补充协议,规范合同时间。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5.针对“入股县统筹扶贫产业项目拖欠预期收益”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与县级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联系,利用催收函或其他法律手段等方式,加强催收效果,尽力解决扶贫产业收益拖欠问题。对日后需入股的县统筹的相关项目,我镇会根据可行性报告,对项目风险作一定评估,综合县相关部门意见和镇村风险承受能力,再提交班子会研究讨论决定是否入股。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26.针对“个别村委租赁经营性扶贫资产合同存在法律纠纷”的问题。

整改情况:镇乡村振兴办分别于2022年10月、12月跟进了个别村委租赁经营性扶贫资产合同的纠纷情况,建议和敦促其咨询挂村律师、法院等司法部门了解审理情况,确保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法律纠纷。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27.针对“扶贫收益资金闲置”的问题。

整改情况:镇乡村振兴办、佛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已组织相关村委书记商谈,将各村目前沉积收益按《郁南县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办法》中规定的计算镇、村可使用资金,目前各村已完成资金统计,已根据规定召集村两委干部、村民监督小组、扶贫资产管理委员会、村民代表等,召开了扶贫收益分配评议会,下阶段将按比例将收益划到县、镇接收账户,村剩余部分将会根据《郁南县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办法》确定资金使用方向:一是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商议如入股金版盈顺猪场、种植辣椒、玉米、百香果等项目,盘活扶贫资产收益;二是根据《郁南县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办法》中可使用范围,维护村内道路和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行,救助困难群众等公益性事项;三是因各村收益不均,镇将按照《郁南县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办法》使用镇所属资金,起到兜底保障作用。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五)集体资源管理底数不清,发包处置程序不完善

28.针对“集体资源家底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出台了《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方案》,并于2023年2月13日和3月6日分别开展业务培训班,加强对“三资”管理工作指导,压实“三资”管理责任。二是2023年2月20日,我镇已完成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并已及时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三是在定期清查基础上建立《村级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台账》,分类建档,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提升了资产明晰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9.针对“合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规范合同管理、资产经营监管等“一套流程”工作。二是于2023年2月13日和3月6日分别开展了业务培训班,明确流程,规范化管理。截至2023年2月28日,各村的租赁合同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台账式管理。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0.针对“租赁底数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方案》,明确资产清查时间、工作步骤、要求、对象和范围等,推进清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并于2023年2月20日完成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资产清查、合同登记等工作。目前已完成对漏记漏报情况的整改。二是制定《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规范合同管理,明确管理责任。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组织开展了“千官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班”,规范业务流程,明确凡是涉及农村集体“三资”流转,必须按流程通过广东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并由镇“三资”办核准交易规范性。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1.针对“村集体资源出租收益存在流失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对农村集体资产价值评估的处置方式进行明确要求,规范资产评估工作,促进存量资产高效流转。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六)一体推进“三不腐”有差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

32.针对“资金管理使用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农村财务培训、规范管理。2023年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镇财政所召集各村举办“千官镇2023年村(居)农村集体“三资”财务培训班”,集中学习了《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经济资金管理。二是目前已召开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委严格落实财经纪律,明确不能在经济联合社账户报销日常支出。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3.针对“对占用耕地违建问题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不定期开展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耕地法律意识。通过广播、入户、告知书、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土地法律法规。二是根据《千官镇规划建设办日常巡查方案》,采用重点区域巡查和边远区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巡查,对重点区域每周巡查,对二级区域每月巡查,对三级区域每季度巡查。三是强化与其他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对违规行为及时制止,严肃查处;严格审查,强化审批,规范程序。切实保障农村村民建住宅的合理用地需求,对不符合规定的申请坚决予以驳回,合理安排新增宅基地用地指标。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34.针对“处置农村集体资源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郁南县千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规范村集体资源处置流程,明确管理责任。2023年2月13日,镇“三资”办举办“三资”管理培训班、2023年3月6日,镇“三资”办联合镇财政所举办农村集体“三资”财务工作培训班,规范管理工作,明确凡是涉及农村集体“三资”流转,必须按流程通过广东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并由镇“三资”办核准交易规范性。二是2023年2月20日,全镇21个村(居)已完成2022年度“三资”清查工作,并已上传至广东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要求各村(居)同步更新管理台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5.针对“对上轮巡察反馈租金欠收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对承租者缴交租金的催收,按合同条款执行。二是引导承租者通过合法途径,起诉侵权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七)立行立改问题

36.针对“千官镇下辖457个村民小组仅35个开设经济社账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19个村组织登记证已经打印好,并全部开设经联社对公账号;457个村小组的组织登记证已打印430个,截至5月底已开设130个对公账户(其中19个经联社账户、1个经济总社账户),其中110个有集体收入的村小组已全部完成。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7.针对“入股县统筹扶贫产业项目拖欠预期收益”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与县级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联系,利用催收函或其他法律手段等方式,加强催收效果,尽力解决扶贫产业收益拖欠问题。对日后需入股的县统筹的相关项目,我镇会根据可行性报告,对项目风险作一定评估,综合县相关部门意见和镇村风险承受能力,再提交班子会研究讨论决定是否入股。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

三、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效

(一)持续推进整改后续工作。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必须紧盯不放抓紧整改到位,确保每个问题都见底、每项整改都见效。

(二)把问题整改作为一次内部提升、刮骨疗伤的契机。坚持立足长远,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推动全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久久为功。把整改效果和制度完善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措施,更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6-7768638;邮政编码527128;电子邮箱gdynqg@vip.163.com。

                          

                        中共郁南县千官镇委员会

                            2023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