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郁南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向都城镇党委、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河口镇党委、县商务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单位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都城镇党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持续有力;服务群众意识有待加强,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不到位,饮水难、行路难问题仍存在;对辖区内个别非法经营水洗砂场、违法用地的问题巡查管控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验收把关不严,个别项目建成后长期未交付使用;对公务用车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存在报销手续、差旅及接待费支出不规范等现象;农村基层指导监管有待加强;党建主业意识不够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对驻村第一书记疏于管理,党建专项工作经费使用率低,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谨;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不够有力。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主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到位,统筹推进县镇两级机构改革不够有力,部分职权承接运作不够顺畅;对事业单位法人变更以及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的监管不够到位;党建氛围不浓,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谨,存在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现象,部分在职党员未能足额缴交党费;落实“一岗双责”有欠缺,抓早抓少谈话针对性不够,个别干部保密纪律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执行不够到位,存在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不够严格、财务报销手续不够规范、办公用品未按规定集中采购等情况。

县委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落实办公室“三服务”主责主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办文办会工作存在不足,参谋辅政效果不明显,督查工作成效不大,意识形态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执行组织人事制度和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干部跟班学习和借调人员不规范,个别干部私自保存港澳通行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和谈心谈话落实不够到位,内部监督弱化;财务管理不到位,存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和工会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

县委政法委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短板,牵头和统筹协调维稳工作力度不够,对涉农涉土等重点问题排查防范不够到位,到省和进京的上访行为时有发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证照底数不清,重要岗位人员出境旅游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抓政法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公安系统领导干部和干警被立案查处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班子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少,抓早抓小谈心谈话落实不到位,对干部监管不力;执行财务制度和“三公经费”管理不严,财务监管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

河口镇党委    政治担当不力,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不够,脱贫攻坚工作仍有较多短板弱项、环保攻坚工作仍需加码发力、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不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不细不实;落实惠民工程“最后一公里”不通不畅、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收效甚微、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不佳;抓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力度不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党建主业谋划不实,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滑空转,管党治党不力,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不在线”;干部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格,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不到位。

县商务局党组    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有差距,抓“六保”促“六稳”工作力度不足;贯彻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顶层设计不完善、项目遴选机制不科学、后评价机制缺乏、集约用地意识淡化;重招商轻安商,营商环境的打造力度不足,协调联动有梗阻,招引项目落地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彻底,阵地建设不牢固;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综合素质与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弱化,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仍不够规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议事决策职责不清,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短板,解决退役军人诉求有差距,退役军人上访时有发生;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会“走过场”,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主题教育成效不明显;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打折扣,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议事决策执行乏力,“三重一大”事项研究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改革衔接不到位,业务开展不顺畅,医保资金监管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基础薄弱,主题教育未能走深走实;干部队伍建设涣散,中层干部配备严重缺失,专业技术人员缺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含管理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议事决策职责不清,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规范。县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窗口管理松懈,现公共服务办公室〔原公共服务(中心)站〕运行管理职责缺失;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财务风险高位运行,公务用车管理混乱。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