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已全部完成。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千官中心卫生院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县委主要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单位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人民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医疗工作重要论述存在差距;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效果不明显,职业健康体检工作推进滞后,学科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药事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阵地建设管理有待加强;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够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医疗服务质量未达群众期盼,“过度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等问题仍未杜绝;对工程项目、医疗器械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运营管理风险防范意识较低;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够,对党务工作不够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编外人员招聘不规范。

县中医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思用贯通融合不够,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未达社会期盼,未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力度还需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有待提升。坚持严的基调仍有欠缺,设备、医疗药品及耗材采购需进一步规范,招标和验收环节仍需加强。医患纠纷时有发生,医德医风建设质量有待提高。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项目验收把关不严。派驻监督压力传导有欠缺,作用发挥仍不够充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不够扎实,班子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仍有弱化倾向,履行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整改不够彻底,上轮巡察指出问题仍有发现。

县第二人民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到位,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存在短板,群众就医感受有待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未够规范,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现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和重点领域监督还存在短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到位,医疗器械采购监管不够严格,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不够紧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领导班子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比较突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县妇幼保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医疗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妇女儿童保健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责不够到位,专科医院建设不够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主责主业不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干部职工日常监督不严,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

千官中心卫生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医疗人才建设力度不足,至今无特色专科带头人,核心竞争力不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对村级卫生站管理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有力,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抓医德医风教育不到位,干部职工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对财务、药品耗材采购、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预算及成本控制意识薄弱,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干部任免程序以及编外人员招聘不够规范。



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