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郁南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已全部完成。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含县文联、县社科联)、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科学技术局、县工商业联合会、县科学技术协会
等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单位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委宣传部(含县文联、县社科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不够聚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还有差距。党管意识形态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齐抓共管合力未形成,网络阵地管理不够到位。坚持严的基调仍有欠缺,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有漏洞,项目风险防治不够精准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县文联代管职责抓而不实,财政预算资金管理仍存在风险。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仍有欠缺,日常监督检查不够深入。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充分,队伍建设仍有薄弱环节。整改不够彻底,上轮巡察和审计指出问题仍有发现。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力度不足,参谋助手、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统战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宗教事务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对宗教教职人员监管不到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党外代表人士日常跟踪了解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统战宣传网站“僵尸化”。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上一轮巡察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政治理论学习有欠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高效有力,发挥机关党建专责部门职责不够全面,推动机关治理和党建工作融合用力不够。统筹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分类指导县直机关党建不够精准,机关党建亮点不突出等问题仍然存在。舆情处置工作机制不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从严管理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员未得到有效落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谨,派驻监督压力传导有待加强。自身党建工作标杆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存在不足。整改不彻底,上轮巡察指出问题仍有发现。
      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责主业不到位科技创新载体基础薄弱,总体投入不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超标准使用工会经费对科技项目督促指导不到位较多科技项目超期未验收,影响科研的成效甚至存在科研资金流失的风险,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商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完善,对总商会资产管理不善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中“懒政怠政”的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科学技术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履行“四服务”职能职责仍有差距。服务科技工作者不够到位,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有待加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存在不足,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执行谈心谈话制度不严,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17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