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郁南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含县文联、县社科联)、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科学技术局、县工商业联合会、县科学技术协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和“248”战略目标体系,结合郁南实际,采取“1147”思路举措,全力创建“生态产品供给地、绿色经济示范地”。

同时,反馈也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参谋助手、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统战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宗教事务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对宗教教职人员监管不到位;有的政治理论学习有欠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责主业不到位;有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项目风险防治不够精准有力,对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完善;有的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持续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巡察整改推动职能职责抓紧抓实,推动改革创新走深走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强化治本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长效防控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紧盯整改期限,细化责任清单,加强整改措施,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