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二专项巡察组分别向县商务局党组、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行政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县委主要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单位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浅表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不够到位,业务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融合还不够。工作导向把握不够准,外资外贸工作长期没有突破;电商服务站点运营效果不理想,成效未达预期。政策精准推送不到位,稳步推进限上企业入库不够有力;落实促消费不够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效不明显。主力军作用发挥不充分,项目招大引强仍未实现突破;履约监管乏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聚力不足。协调联动机制不够通畅,协同作战合力未形成,亲商安商还存在堵点。
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对园区企业宣传不够重视,引企、引资、引才方面未能打开局面;对辖区内企业建设及经营发展不够重视,为企业纾难解困力度不够,园区各项经济指标不达预期;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园区的规划环评、基础设施建设、生活性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缓慢;对项目建设和投资后企业履约行为监管不到位,个别企业历时3-4年仍在建设状态,存在“圈地”“囤地”的风险;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服务质效不够高,与“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有差距。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力度不足,主动谋划意识不够强;“放管服”未能有效结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政策落实有差距,在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推行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力度不够;监督指导不够到位,事权下放乡镇后承接不到位;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有待提高,网办事项、核准通过率仍需提高;执法监管工作不够扎实,行政执法不够规范、不够严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滞后,知识产权工作短板明显。
县行政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一窗受理” 改革不到位,部分综窗未能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部门和事项未落实“应进尽进”,不便于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大厅便民措施不够完善,个别窗口咨询电话长期未接通就断线,中心部分无障碍设施尚未完善。对政务服务人员监管不到位,工作人员纪律作风还不够严谨。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