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含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中心、县自然资源保护管理中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含县城市和房屋管理中心、县集贸和市政管理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县水务局党组(含县水利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上述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方面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没有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够到位,林业、国土、城规中心融合不够充分。落实自然资源保护责任不够到位,对违规违法占用自然保护地等问题未能及早发现和制止,耕地占补平衡难题未能有效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短板,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够到位,资金安全风险突出。工程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发展党员不够有力,党费收缴不够规范。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够有力,房地产行业管理不到位,问题楼盘化解力度不够,落实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不够到位,防控措施形同虚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工程验收把关不严,廉政风险突出,解决职工利益问题不够有力,存在拖欠合同工工资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力度不够,人员混岗混编问题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对上届县委巡察反馈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应急局党委持续深化改革力度不足,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工作均衡用力不全面,职责融合有欠缺。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指导各成员单位履行责任不够。从源头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足,安全生产顶层设计不足,应急预案编制“慢半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不少。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弱项。物资采购仍存廉政风险,物资重购轻管,管护职责落实不到位。依法行政存在薄弱环节,行政处罚金基数认定证据不充分,案件自由裁量权大,事故调查处理报告未在规定时限完成,行政执法不严谨时有发生。党组织建设仍有薄弱环节,队伍建设抓而不实。
 县妇联党组政治学习走心走深不够,深入领会和有效运用不够到位。党组抓决策的政治功能未体现,核心领导作用弱化。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有落差,解决妇女儿童实际困难用心用力不足。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重建轻管,阵地作用发挥欠缺。抓妇联改革任务精准落实缺乏韧劲,“五难”问题仍未破解。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存在缺失,阵地管控不够严密。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政策落实不够扎实。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到位,重要岗位干部长期空缺,选人用人程序倒置。党建带妇建发力不足。  
  县水务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时期水利发展总基调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防汛排涝等风险隐患仍有差距,推进事业单位深化改革不够到位。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存在“重事实轻程序”的思想, 对违法线索深挖彻查不彻底,执法水平有待提高。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党建工作基础不够强。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