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向对县连滩中学、县实验中学、县蔡朝焜纪念中学、宝珠镇中心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县西江实验学校、县西江中学、桂圩镇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反馈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县委、县政府分管教育系统的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连滩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 组织意识弱化,请假上报制度执行不严,师德师风考核不够严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较滞后;平安校园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财务管理不到位,资金安全风险突出,工程项目审批、采购、验收等环节把关不严,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产生支委成员程序不够规范。

县实验中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提升教学质量措施不够有力,近三年中考升中上线率呈下降趋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育人意识弱化,一些学生的心理问题未能及时有效引导;财务管理不到位,风险意识薄弱;部分工程建设项目程序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干部管理工作还有待加强,存在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发展党员工作推进缓慢、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等问题。

县蔡朝焜纪念中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够到位,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不到位,安全事故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教师教育管理和监督不严,违反师德师风现象仍有发生,服务意识不强,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发展党员力度不足,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宝珠镇中心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够到位,素质教育有短板,存在重智育,轻素质教育的问题,安全隐患较多,安全管理还需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对学校闲置校舍管理不到位,部分校舍被村民占用,财务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对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个别党员出现违纪违法行为,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职业技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不牢;班子工作决策不够科学,校园治理有短板,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未达社会期盼;权力监管制衡不足,饭堂、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风险防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特权思想仍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还有较多薄弱环节,中层干部的任免不规范,执行干部交流轮岗不严格;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在线”,支部换届选举欠规范。

县西江实验学校未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学校长远发展的定位还不够清晰,未多方筹措补齐教育设施短板,学校的品牌示范作用和辐射力未达社会期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存在差距;党组织在治学办校中的领导作用未体现,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担当不足;从严治校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存在管理真空;饭堂管理仍需加码发力,学生伙食费管理使用和物资采购仍有较多漏洞;教师队伍建设短板弱项多,教师长期借调问题突出、个别自聘教师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上岗;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力度不足、缺额支委补选不及时。

县西江中学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政育人工作存在有短板,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措施乏力,学校综合管理有缺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麻痹思想,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程项目政府采购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严谨,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饭堂管理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发展党员不重视、不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及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

桂圩镇中心小学: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立德树人理念不牢固,思想政治工作欠力度,教师队伍建设滞后,人员稳定性不足,示范引领效果不明显,学校综合管理不到位;师德师风建设不实,校风学风建设有短板,财务管理欠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项目建设监管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干部监督不够严谨,因私出国(境)管理有疏漏,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欠到位、对教师监督和管理不严。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