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反馈情况

郁南县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2-02-10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二、四巡察组分别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含县旅游体育事务中心)、县统计局党组、县总工会党组、县民政局党组(含县殡仪馆)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党组织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党组织发现的问题登载如下。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含县旅游体育事务中心)对习近平总书记近年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还有差距;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度不足,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旅消费增长点成效不明显;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还有待完善;行政执法存在走过场、整改检查流于形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不够有力;党费收缴、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县统计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未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指导基层统计工作力度不够,统计执法工作力度不足,执法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少,对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力度不够,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县总工会党组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强有力,服务职工群众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维权力度有待提升,督促指导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力度不足,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干部监管不严,个别党员干部作风纪律较差,对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发展党员力度不足,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落实因私出国(境)信息报备制度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县民政局党组(含县殡仪馆)  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全面;履职尽责不到位,困难群众救助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指导不足,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存在短板;为民意识不强,殡葬改革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期待需求有差距;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对硬骨头问题未敢动真碰硬,对县殡仪馆存在“不愿管、不想管”的思想,导致问题多发;文风不实,存在照搬照抄、拿来主义的现象;财经纪律、内控机制执行不严;对上轮巡察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0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