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部署情况

郁南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分工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树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察,紧扣当前形势任务,以高质量监督为我县“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清障护航。要突出巡察的政治高度,精准把握“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担当上的重要要求,深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履行职能责任中的突出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瞄准问题易发“风险点”,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组织实施,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和问题线索质量,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大力推动立行立改,用好共性问题通报、巡察建议书、专题报告等措施强化问题整改跟踪问效,让本轮巡察工作更聚焦、更精准、更有效。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工信商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档案馆(县地方志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巡察时间从2月下旬至5月上旬。

动员部署会后,各巡察组分别对参加巡察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