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反馈情况

市委县级第三轮交叉巡察、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郁南县委巡察办 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县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向桂圩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渔业局、连滩镇、县审计局、县政协机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人大机关、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市委县级第三轮交叉巡察、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上述单位发现的问题如下。

桂圩镇党委    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学习不够深入扎实,政治思想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和落实惠民政策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待增强,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职工违法违纪仍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经费开支审批不严格,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监管乏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滞后,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等问题。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政治担当不够,党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学习不够深入扎实,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薄弱,对基层组织建设不够重视,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支部会议记录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扎实有效。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定点扶贫工作不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足,对干部任免监管、协调不到位。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不够,措施不力,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审批不严,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不实。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学习“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等工作与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存在以行政会议替代党组会议决策、农村综合执法改革意识不强等情况。党组党建主业意识薄弱,党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个别下属单位支部未按时换届。党组“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够严谨,报销手续不够规范,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不够到位。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够到位,存在工程变更不规范、验收结算把关不严等问题。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公车管理不够到位、政事政企分开不彻底、出国(境)管理不严等情况。

县畜牧兽医渔业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机构改革后主责主业定位不够清晰,工作主动性还有待加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强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工程项目建设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近年违规使用、套取项目资金现象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公务卡结算制度执行不严、报销手续不够规范等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存在超标准接待、虚列培训费消化接待费、违规午间饮酒以及公车私用等现象。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到位,对申报项目资金的企业缺乏调研分析和科学论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单位专业人员紧缺、专技人员老龄化等问题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连滩镇党委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不够到位,乡村振兴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脱贫攻坚工作还有差距,城区环境整治力度不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到位,部分支委长期不换届,个别村、机关单位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抓早抓小落实不够到位,谈心谈话存在形式主义;执行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公”经费超预算开支,个别村委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清退不彻底;对集体“三资”和工程建设监管不严,社区个别商铺租金明显偏低,部分实建工程量不足。

县审计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求有差距,执行审计移送和行政执法不严,存在以审计整改代替处理处罚和选择性移交问题线索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个别干部职工私自保存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财务管理不严,存在差旅费报销和公务接待不规范、支出慰问金无签领表和大额现金支出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

县政协机关   发挥参谋组织、联络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方面不到位,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有差距。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效果不明显,履职考核措施还不够严格,指挥棒作用难以体现。个别委员建言资政意识淡化,提案精品意识缺乏,办理质效不高。调研视察不够深入,成果转化缺乏行之有效的督办机制。统筹谋划不足,党建工作仍有较多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公务接待规范不足,廉政风险尚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仍有漏洞。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党组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政治站位不高,零星修缮工程等“三重一大”事项未履行集体研究决策程序,监督缺位。抓干部队伍建设不力,人浮于事现象突出且局内“裙带关系”普遍,中层干部培养不重视缺编多,重要敏感岗位长期不交流轮岗,滋生廉政风险。公务接待不规范,机关饭堂管理制度建设缺失,监管乏力。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运行维护成本高,物资管理有漏洞,重购轻管,隐患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现象仍然存在。

县人大机关   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方面有差距,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跟踪督办群众信访事项力度不够,外出学习培训、调研效果不佳,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部分干部思想存在“二线”思想,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

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   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方面有所弱化,落实主责主业能力不强,服务效果不佳,产业总体规模小,与园区发展预期目标差距较大;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指导企业党建工作缺失;“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形式主义较为突出,工作作风不扎实,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财务监管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公车管理制度“宽松软”,对巡察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不重视。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