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反馈情况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云浮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市生态环境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云城区人民法院、云安区人民法院、郁南县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投资促进局、市中医药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云浮新区等1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市财政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坚决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四风”问题仍有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对巡视和审计发现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履行生态环保职责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推进机构改革干部转隶工作缓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对干部管理宽松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公车使用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履行职责使命存在不足,落实省关于“三个年”的工作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对退役军人权益服务保障质量不高,“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存在不足,干部管理工作仍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存在违规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力度不够大,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不够高,执行绩效考核政策有偏差。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肃,对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不够严谨。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力度不大,行政执法缺乏震慑力。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团队执行力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细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增强,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决策部署有短板。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工作存在慢作为现象。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人事管理工作不严谨。公车使用管理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高层次引进人才管理教育不到位。抓党务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

市中医药局党组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理顺机构改革职责职能不够彻底。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制度建设不够严谨,执行财务制度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抓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干部档案管理不严。

云浮新区党工委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群众路线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国企和国资管理监督指导不到位,制度建设有漏洞,内控机制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

云城区人民法院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司法责任制不到位,履行审判管理指导职能不到位,司法保障服务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信息化建设项目风险防控不到位,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突出。

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履行审判监督执行职能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风险防控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工作不严谨,推进法官专业化力度不够。

郁南县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审判执行工作领导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监督问责存在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滞后,选人用人不规范,人事档案审核不严格。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