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进驻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郁南县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郁南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12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郁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宇、副组长杨汉军与郁南县委书记梁子财,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新锋举行了见面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宇传达了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要求,并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郁南县委书记梁子财作表态发言。

1.png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宇、副组长杨汉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云浮市纪委有关领导;郁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现职副处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机关党委及副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近三年退休的县四套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2.png

张宇指出,省委书记李希对本轮巡视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既是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动员,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巡视工作的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他强调,省委巡视组对郁南县开展巡视,代表了省委的权威,体现了省委的威信,也体现了省委对郁南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更是对郁南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

张宇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省委开展的首轮巡视,意义十分重要、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郁南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认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严重危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张宇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3.png

梁子财表示,此次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郁南的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省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是李希书记担任省委主要领导后的首轮巡视,是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的首轮巡视。这既是对郁南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郁南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整体把脉”,也是对郁南县四套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郁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郁南县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关心和爱护,有利于鞭策我们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利于鼓舞我们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有利于激励我们将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郁南“艰苦创业、绿色崛起”步伐。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守纪律,保证巡视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工作,保证巡视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统筹协调务必到岗到位、联系渠道务必畅通无阻、汇报问题务必详细真实、问题清单务必照单全收;要把握机遇,全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限期改,全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全面净化郁南政治生态,为郁南改革发展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从3月12日至5月12日对郁南县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郁南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郁南县认真处理。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6-7386509,每天接听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郁南县第1号信箱、邮编527199。巡视组联络信箱2个:分别设置在县委大门口和县信访局门前;巡视组信访接待室设置在县教育局办公楼一楼党代表工作室。巡视组将安排专人受理信件和接听电话。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