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进驻情况

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公告

来源:云浮市委巡察办 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四个市委巡察组于2020年3月17日开始,分别对我市5个县(市、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时间约20天左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回头看”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加强监督的部署要求开展巡察“回头看”监督检查。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情况、工作作风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重点对全市105条省定相对贫困村专项巡察发现问题以及各类监督检查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对没见底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形成持续有力的“再震慑”。

二、巡察“回头看”方式

根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将通过调阅资料、走访抽查、谈话了解、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开通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扶贫领域方面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公告。


                                     中共云浮市委巡察办

                                     2020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