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进驻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云浮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浮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云浮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其他在职二级巡视员以上职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张健生强调,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推动巡视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从单位全覆盖向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深化,彰显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决定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目的是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市县党委拿出头号工程的精准之策、非常之力、务实之举,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工作蓝图变成现实。对云浮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云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云浮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云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健生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为推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卢荣春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在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发展的关键节点,省委对云浮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云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云浮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把诚恳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恪守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党性锤炼,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聚焦“百千万工程”查找问题、畅通群众联系渠道、从严遵守纪律规矩,同题共答,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体现对党忠诚老实。要以“零容忍”态度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边巡边改、真改实改,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全力支持配合巡视与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统筹起来,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巡视成果。

省委巡视组将在云浮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6-893268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云浮市001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浮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突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题,重点关注与此相关的问题,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浮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