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部署情况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石都清风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凌传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宣布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巡察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五个交织”新特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两个作用,进一步完善市县上下联动监督格局。要以落实省委巡视专项检查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使政治巡察定位更精准、主体责任再加压,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畅通,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更有效,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更规范,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特点规律,把握监督重点,严守工作规范,严明纪律作风,有效开展“政治体检”,高质量完成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任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市委统战部、市人民检察院、云安区人民检察院、罗定市人民检察院、郁南县人民检察院5个单位,巡察时间为3月下旬至5月中旬。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