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31日在都城举行。县委书记梁子财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世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在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郁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4名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丰富内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以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坚定对标看齐,始终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清醒,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扣中心大局,始终以强化“引领保障”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李希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黄汉标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志勇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梁子财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代表县委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郁南工作的全过程;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郁南”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保障。全会认为,梁子财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在市纪委和县委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清廉郁南”建设。

全会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反腐惩贪,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巩固基层正风反腐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力促监督治理体系协同高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我县打造“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