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扬清风,筑牢廉洁防线  ——郁南县纪委监委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郁南支行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9日,郁南县纪委监委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郁南支行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郁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同志,中国建设银行云浮分行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志斌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专题宣讲”的形式开展,通过深入该县大王山廉洁教育基地、平台镇妙门村、龙师侯故居、罗榃自然村党群服务站等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发生在郁南的革命故事,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

调整大小 图片1.png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前往郁南县大王山廉洁教育基地,参观清风园、正气亭、清风长廊,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传统文化教育。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随后前往郁南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妙门村、龙师侯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聆听妙门村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陈均权纪念雕像鞠躬、参观龙师侯故居等形式,缅怀和纪念革命斗争,铭记历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从郁南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励前行。

调整大小 图片3.png

在罗榃自然村党群服务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征程和郁南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为共产主义事业赓续接力,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发挥利用好各类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旧址、红色名村等,已组织党员干部就地就近开展实地学习3批次,进一步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监督保障郁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