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梁子财:强化政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郁南县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及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分析郁南纪检监察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梁子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世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主持会议。

梁子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及县委部署要求,政治监督精准有效、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惩治腐败扎实有力、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激励担当更加有力,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郁南打造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梁子财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战略清醒,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郁南工作的全过程。要增强政治自觉,从内心深处坚定“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郁南工作的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在郁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把握政治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坚持时时处处事事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县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表率作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

三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郁南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保障。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一严到底的决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防止不顾实际乱加码、乱作为。要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清除思想上的尘埃,洗涤心灵上的污垢,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政法战线教育整顿,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的惩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推进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干部,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要抓好日常监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深化政治巡察,科学谋划好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要以担当负责的鲜明态度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广大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握好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落实我县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若干措施。要下更大工夫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贯穿始终;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方面,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助力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彰显郁南新担当、实现郁南大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上级驻郁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