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郁南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郁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市纪委监委以及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党史 - 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郁南打造“辐射大西南桥头堡,融入大湾区先行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为助力云浮市“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彰显郁南新担当、实现郁南大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完善、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要坚持学用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研究党的历史中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把握发展大势,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索未来,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郁南“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持续高压反腐惩贪,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