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郁南县各镇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各镇纪委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郁南县各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经济发展新腹地”,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png

 大方镇通过“坐下来学+走出去学”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廉政谈话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组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政商之鉴》,提高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上福村委党史学习长廊,现场开展廉政教育。

 2.png

 历洞镇把纪律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一是通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百姓宣讲、现场参观等多形式开展纪律教育;二是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等教育读本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廉政谈话会,紧盯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及时传达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坚守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3.png

 南江口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教育。一是严抓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书记上专题党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等理论学习;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镇纪委书记对镇新当选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三是加大宣传,定期向全体镇、村干部发送廉政故事和廉政短信,警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学习河口镇红色革命陈列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4.png

 大湾镇将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工作融入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和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大会,重点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提高拒腐防变警惕性和能力。镇党委书记作辅导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努力做好“五个”表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5.png

 平台镇召开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平台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严守群众纪律,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严守工作纪律,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严守生活纪律,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

6.png

 通门镇举办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党委书记在培训班上要求,一要在政治觉悟上自省,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二要在为民服务上发力,彰显担当作为良好形象。三要在自我约束上自律,保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绿野仙踪 醉美通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7.png

 宝珠镇举办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党委书记上廉政教育专题课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跟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成效;三要锤炼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争当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