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郁南县纪委监委: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让干部暖心提精气神

来源:委宣传部、委信访室 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作出澄清后,我就更能安心工作了,有组织给我们撑腰,我一定会更努力、更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一镇干部对县纪委监委工作同志如是说。

 近日,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层层核实,多方了解,对群众反映某镇干部的问题失实,郁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张某进行当面澄清。

 今年以来,为有效净化干部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结合县镇换届工作,郁南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把握工作程序、适用情形和澄清方式,对检举控告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澄清,对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严肃查处,澄清正名工作初显成效。目前已为4名被失实检举控告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公开澄清正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机会、有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