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守责任担当 强化责任落实
——4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暨述责述廉会议,桂圩镇、河口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中医院等4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报告了2020年度个人遵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并接受与会人员评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进指出,4名同志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述责述廉内容全面详细,查找的问题到点到位,改进措施敢于较真,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的自律意识,体现了正视问题改正不足的勇气态度,体现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担当精神。

李进要求,一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锲而不舍学习领会。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在本镇、本部门、本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带头严格履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坚持抓早抓小、一严到底,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决不姑息。三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所有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今年也是领导班子换届年,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庆祝党建100周年。

据悉,县党廉办会后还将到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单位组织开展民主评议,连同此次全会评议结果计算其综合满意率,评议结果报县委审议后,按程序分别反馈给被评议同志及其所在单位。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