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进在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郁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郁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省委李希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黄汉标书记在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梁子财书记在县纪委全会上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打造“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李进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云浮反馈问题整改,围绕落实市委“4321”工程和我县打造“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宜居之城”等重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着力加强对换届全过程的监督,坚决防止“带病入围”;着力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着力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强化纪律和制度刚性约束。坚定不移反腐惩贪,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严到底惩治腐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大王山廉洁教育基地、桂圩龙岗党史教育基地、兰寨家风展示馆等本土资源,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巩固基层正风反腐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决纠治乡村振兴领域滥用专项资金、盲目投资、重复建设等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积极探索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完善巡察情况“双反馈”、“四通报”和巡察整改“双公开”制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力促监督治理体系协同高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把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与国资、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协作配合,提供业务支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纪律监督作用。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继续完善县纪委监委“室联组带镇、室组镇联动”的协作机制,整合监督力量。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