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廉郁南·回眸2023⑥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2023年,县纪委监委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纯洁思想和清理整顿纯洁组织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理论武装 擦亮忠诚底色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110次,专题研讨17场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坚持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熏陶、正反面典型教育、清廉家风培育、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一体发力,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常学常新中铸就政治忠诚、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督学检查55次,发出《督导提醒提示函》63份,以优良学风、严实作风全面夯实思想根基。

严肃检视整治 靶向纠治问题

县纪委监委坚持检视整治从严从实,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召开自查检视专题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问题查摆见人见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通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扣好“纪律扣子”。坚持刀刃向己,推动问题立行立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治“灯下黑”。

强化本领担当 锻造纪检铁军

坚持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县纪委监委班子坚持下沉一线,开展信访接访和带信下访活动,围绕基层“微腐败”治理等10个专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举措加强成果转化。聚焦权力运行以及内控短板弱项,修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机关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制度机制19项;进一步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程序,严防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成立县委巡察服务保障中心,完成县、镇107名监察官等级确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