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廉郁南·回眸2023③丨一严到底纠治“四风” 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来源: 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聚焦顽瘴痼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坚决查处影响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全县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件;切实守护耕地红线,对监管不力、存在“纸面执法”的9人予以追责问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全覆盖走访县内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找准摸清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并以县行政服务中心、镇党群服务中心为政务服务效能整治重点,开展明察暗访4次,督促整改问题5个,聚力破解企业办事创业堵点、痛点、难点,以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坚持严字当头,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止步”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坚决靶向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歪风顽疾,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期9起。制定《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及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方案》,与公安部门建立定期通报和信息化比对机制,甄别酒驾问题线索60条,依规依纪立案35人;深挖酒驾背后的违规接受宴请问题1起,处理处分5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聚焦分类施策,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不打烊”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地区和行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10+1”专项整治,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1个,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11件11人,有效推动解决一批药品安全监管、学校后勤服务管理等突出问题。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商问题,立案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公职人员10名,着力规范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从业行为,督促38名违规持股公职人员主动退股,收缴违规经商所获利润款61.1万元。紧盯房地产“问题楼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