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决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


微信截图_20240204153900.png

中国共产党郁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4日在都城举行。县委书记梁世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树良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五年再造一个新郁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会认真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黄坤明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宋福龙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卢荣春同志在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李立群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梁世军同志的讲话。全会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肯定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清廉郁南建设,为我县聚力打造“大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粤东西北绿色经济示范地”、实现“五年再造一个新郁南”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讲话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责任,以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目标方向,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敢斗善斗,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郁南实践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深化“清廉郁南”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郁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年再造一个新郁南”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结合郁南实际认真落实市纪委“1+2+8”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以纪检监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六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七是健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配套制度机制,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为我县聚力打造“大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粤东西北绿色经济示范地”、决战建市30周年历史大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