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郁南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3-10-07 浏览次数:


10月7日,郁南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大礼堂举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郁南县委书记梁世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梁世军强调,在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举办这次教育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以身边人、身边案为镜鉴,自觉摒弃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严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水平。
 二要自觉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标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强素质、严律己、敢担当、善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振奋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带头廉洁奉公树新风,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大党独有难题。
三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护航“五年再造一个新郁南”的奋斗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四风”顽疾,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觉悟;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激活政策措施效能,提高营商服务水平,维护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培训班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深刻剖析了影响郁南县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六种表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自警、引以为鉴,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六类突出问题表现;要以案自查、由人及己,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根源所在;要以案自省,严把“五关”,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当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省第二十一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主要精神,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培训班开班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县人武部主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现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还集中参观了“来自身边的警钟”—2023年云浮市纪律教育学习月图片展。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