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浮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云城举行

来源: 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927200032.png


9月26日—27日,云浮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云城举行,主要任务是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要求,教育引导全市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云浮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开班式。


卢荣春强调,在我市主题教育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全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推进之时,举办这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这次培训班当作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以警示教育“活教材”筑牢纪律作风“防火墙”,把“看在眼里的教训”内化为“刻在心里的敬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共同筑牢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堤坝。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建设行稳致远。


二要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树牢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在践行为民服务造福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始终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始终在修身律己齐家上带好头、作表率。


三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云浮过硬工程建设,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突出常治长效,不断健全完善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立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深刻剖析了影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八种表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特别是要认清家风不正的极端危害性,反躬自省、打扫灰尘、纯洁思想、纠正偏差。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努力为我市“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先后集中观看了三部警示教育片。培训班开班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还集中参观了“来自身边的警钟”图片展。


云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