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中共郁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已全部完成。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千官中心卫生院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县委书记梁世军同志参加了向县人民医院的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医院软硬件设施建设,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反馈也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医德医风建设仍需加强;有的党组织“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任用不够严谨规范,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整改工作负首责、总责、全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带头推动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履行分管领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进一步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巡察整改作为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一并查摆、一并推进、一并落实,真正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反馈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把关,不断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统筹督促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整改,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巡察机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题会商,帮助推动解决复杂疑难问题。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