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对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黄坤明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3-08-16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防汛防台风关键期,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总结复盘、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工作,进一步梳理三防工作经验,全面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完善人员提前转移、避险避让机制,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认真检视短板弱项,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备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强化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平时要加强督促检查、一竿子插到底,临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省三防总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等制度,加强管控盯守,具体到户到人,着力打通基层抓落实“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筑牢基层防汛救灾严密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