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郁南县纪委监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郁南县委宣讲团成员高婧美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主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体框架、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的重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县委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生态之都、宜居之城”目标定位,一体谋划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等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将《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十四次党代会要求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4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