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中共县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小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宣布县委第三轮巡察任务分工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夯实巡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地。巡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和特殊历史使命,我们要跟进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常学常新、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扣“三个聚焦”,突出相关领域、行业的个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要更精准,贯通融合要更有效,整改工作要更扎实,纪律作风要更严格,高标准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县自然资源局(含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中心、县自然资源保护管理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妇女联合会、县水务局(含县水利事务管理中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含县城市和房屋管理中心、县集贸和市政管理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7月中旬至9月上旬。

 动员部署会后,各巡察组开展业务培训班,对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