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郁南县纪委监委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村民用水难题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阿姨,在洗菜呀,现在用水正常吗?还会有停水情况吗?”

“不会停水咯!你看,现在水质好、水量大,很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用水难题。”

近日,云浮市郁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通门镇冲枚村回访,向村民们询问饮水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时,冲枚村民黄姨喜笑颜开地拧开水龙头并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郁南县纪委监委针对用水难问题在全县进行抽查,发现通门镇冲枚村存在自来水工程建设完成,但村民还没有自来水用的问题。

郁南县纪委监委立刻将情况核实清楚,并与县水务局和通门镇人民政府反馈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工作,尽快解决群众用水难题,并适时对冲枚村用水问题开展“回头看”。

5月,在县水务局、通门镇人民政府、冲枚村委和当地群众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冲枚村新的配套取水点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影响180多户、700多人的用水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郁南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问题,严查背后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涉用水、出行、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问题18件。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