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项监督三步走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郁南县纪委监委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专项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确保监督质效,使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涵养清风正气。

“开展专项监督,目的就是防患以未然,强化‘治未病’思维,在‘早’和‘小’上下功夫,让一些游走在违纪边缘的干部悬崖勒马,使更多的干部受到警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系统推进专项监督,做到事前有方案、有部署。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专项监督工作,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范围和整治内容,明晰各阶段时限和要求,确保准备工作充分,有的放矢。如:近期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发动各镇各单位认真开展“吃公函”问题自查自纠,推动被动监督变为自我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事中有行动、真监督。在梳理分析各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基础上,通过“室组”联动,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各监督小组到相关单位实地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查看台账、查阅文件、个别谈话、大数据对比等手段,查深查细查实。如:近期,开展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共对10个镇76个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纪律作风等五大方面问题24个。事后真督促、有整改。“经过检查发现,贵单位用车登记流程不够规范,建议参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范本单位车辆使用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这是监督组在监督检查后给某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通过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时堵住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县纪委监委在“私车公养”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和完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等制度机制10多项。

 “纠治‘四风’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通过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漏洞、管长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