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郁南县纪委监委:推动“四个监督”贯通融合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张阿姨,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工作,您的健康就是对我们的最大回报,这红包,咱不能收,您看,医院各个宣传栏都张贴了工作纪律哪。”近日,郁南县某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释,一边拒绝患者张阿姨递过来的红包。

 这是郁南县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防线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贯通融合、走深走实。

“请将你们的考勤簿拿给我们看看,今日是否有请假人员?”检查组人员对某单位办公室人员说。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县镇村换届之年,以抓作风建设为重点,与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在全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县纪委监委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共对10个镇76个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监督筑牢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思想防线。

 “同志们,现在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监督组到会指导……”近日,某镇召开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目前,全县110多个单位通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廉洁谈话、实地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同时,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向案发单位等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对161名受处分对象开展回访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通过巡察回头看,共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65个,新问题79个……”县在巡察工作“回头看”汇报中写道。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8个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深化巡察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各镇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组长,近期我们单位即将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请纪检组派人列席会议。”某单位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要求安排纪检组人员列席相关会议。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组列席监督联系单位民生生活会和“三重一大”会议累计158次,实地监督检查56次等,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县纪委监委推动“四个监督”落到实处,抓早抓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郁南县高质量建设“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经济发展新腹地”,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态之都 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