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郁南县纪委监委“三到位”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委宣传部 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郁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积极谋划抓落实,坚持“三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谋划到位,会前准备有部署。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目标具体、准备充分。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通过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思想倍受洗礼,精神倍受鼓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组织学习培训。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办公室扩大会议组织召开培训会,由党委业务骨干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进行培训,确保会前学习、谈心谈话、盘点检视充分到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了全面流程;三是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组织支委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对思想波动、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等特殊党员重点谈,对外出党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谈心谈话,共开展谈心谈话43次,为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扎实基础。

二、指导到位,会中批评有辣味。强化指导,直面问题,确保批评有辣味,达到相互提醒、共同帮助、推动工作的目的。一是严格审核把关。对党员干部撰写的检视材料,严格实行支部负责人审核把关,体会收获、问题剖析不深刻重写,材料未见人见事重写,直面问题;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并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会议不走形式,开出高质量;三是发挥示范作用。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辣味,开出深度。

三、督导到位,会后整改有落实。督导整改把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贯穿始终,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短期效应,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一是抓好检视剖析材料质量。督促各党支部对标深入查摆问题要求,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结合组织生活会上其他同志所提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查摆问题清单及剖析根源,并一一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制定问题台账管理。党支部根据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与人对应、与事对应,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问责机制等,并以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内公开;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员互提的问题,要求党员进行梳理归类,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