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廉洁教育基地简介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8-12-31 浏览次数:


西宁湖.jpg

       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004年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建立,是城区型社会公益性国家森林公园和区域性生态绿地,也是目前云浮市唯一的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地处郁南县城都城镇的东北面,面积806公顷(12090亩)。公园森林茂密,公园内有白玉兰、青松、梅花、木棉、樟树、竹等植物48科,125属,180多种,野生动物36种,森林覆盖率达96.6%。

       近年来,郁南县积极实施廉洁文化创建工程,利用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资源规划开辟廉洁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廉洁教育基地依托诚信道、清风道、忠诚道三条线路,利用大王山森林公园内的健身广场、观光休闲主干道和木亭、健身百步级、棋盘以及各类林木场地等区域,打造清风园、党风廉政教育长廊、德廉楹联专栏、正气亭、清风亭、思廉亭、清风林、诚信林、高洁梅林、忠诚卫士林等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载体,廉洁文化教育的内容与传统文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自然结合,凸显郁南地方特色。我们以廉洁、忠诚、清风、诚信等词语点出各个区域的寓意,将廉洁元素画龙点睛地融入景点之中,形成尊廉崇廉的文化认同,春风化雨般地传播廉洁理念。

       大王山廉洁教育基地依林木碧绿、四季如画之胜境,傍民风纯朴、底蕴积淀之人文,得人流集中、易于宣传之地利,寓教于行,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当干部群众在山间穿行欣赏美境,享受清风徐来之际,领受到廉洁文化的洗礼,带来心灵的涤荡和人生的感悟,真实感受到健康之旅、廉洁之行。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